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招聘 > 全日制研究生 > 正文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资格审查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6 22:47:23   点击次数:

 

 

 

基于北京市和中央财经大学的疫情防控要求,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现将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资格审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格审查安排

 

资格审查材料提交方式:考生线上提交报考资格审查材料。考生须于2020519日中午12:00,将下述电子材料打包压缩,以“考号后五位_报考专业_考生姓名”命名压缩包文件邮件主题,发送至capfppzgsc@163.com,提交的电子材料包括:

 

1.附件1.《资格审查材料一览表》中的材料按顺序合并成一个PDF文件,并以“考号后五位_报考专业_考生姓名”命名文件名。材料准备详细要求及材料认定标准可参见:https://mp.weixin.qq.com/s/XlugbFHasrg8DRXDZLC0qQ

 

2.考生本人亲笔签名的《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4,自行下载)扫描件。

 

3.考生本人亲笔签名的《复试考场规则》(附件5,自行下载)扫描件。

 

二、资格审查材料的具体要求

 

1.所有资格审查材料均需提供彩色扫描件或照片。如果使用照片,需确保照片拍摄清晰完整。多页的材料原则上要求合并成一个文件,不得一页一个文件。为防止材料丢失或漏传,请将材料编号并提交材料清单。

 

2.资格审查材料提供格式为PDFJPG格式,单个文件大小不得超过10MB(兆)。

 

三、其他注意事项

 

1.未按要求参加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不准予复试。

 

2. 考生务必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对于报考时提供虚假信息或资格审查时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一经查验,立即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在拟录取之后,考生的相关材料原件及纸质版会被全面复查,请考生务必妥善保管。按照教育部规定,在后续的复核、审查、审档等过程中,如发现考生提供虚假信息,立即取消录取资格或取消入学资格或取消学籍。

 

3.邮件正文需附考生本人的微信二维码,微信二维码务必真实、有效。后续我院会通过扫码方式,逐一添加考生微信并进行身份核验。

 

4.请考生在邮件中写明考生本人现用手机号码、紧急联系人姓名及手机号码。

 

5.如有特殊原因,个别考生的资格审查材料无法按时提供,可暂时提交有关部门出具的获得相关奖项及证书的证明材料(须有相关部门公章),同时在疫情解除或入学前提交相关证书及奖项原件。  

 

6. 同等学历考生提交的论文或考生在知识成就评定环节提交的论文,均须为已公开发表的论文,用稿通知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