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举办新生“书记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10-17 21:34:40   点击次数:

   为了让新进入校园的大一新生们了解党的发展历史,党的组织结构,同时也为了让有意在大学期间入党的同学们了解加入党组织的具体要求和流程。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公         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在1016日下午两点在主教学楼304教室举办了“书记第一课”的活动。

   本次课程内容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李汉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党。在李老师生动的描述下,同学们了解到了党从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各时期入党的人数,党员及预备党员的性别,年龄,学历,民族等组成情况。

   之后,李老师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的要求及流程。  

   根据党章,入党要满足五个要求:

1)年满十八周岁

2)具有中国国籍的劳动者

3)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

4)自愿加入党组织并积极工作

5)按时交纳党费。

   而对于大学生,想要获得入党的推荐,则更要努力学习,积极参与活动,成为优秀,有上进心的学员。

       

    而入党则分为个人申请,组织培养(培养考察期为一年以上),填写《入党志愿书》,宣誓,预备期和转正几个程序。李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每个程序中的工作内容及持续时间。最后是提问环节,同学们分别就自己对于入党的意愿和遇到的问题向李老师请教,李老师也为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让同学们对于入党有了更清晰明确的印象。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党带领祖国和人民取得一次次的成功和进步,是党带领我们建设小康,走向繁荣富强。选择申请入党,既是选择了光荣和梦想,更是选择了责任和奉献,选择了一种崇高的历史使命!相信在有了“书记第一课”的指引,同学们更能激起内心对党的热爱,了解党,尊重党,加入党!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为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为民族复兴大业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