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2019年11月国奖分享会纪实

发布时间:2019-11-27 16:10:03   点击次数:

       1126日下午,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举行了国奖分享会,两位国奖获得者分享了自己硕士期间的学习和研究经验,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教训,给低年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研学指导课”。

 

         第一位分享者是李倩同学,她学习态度端正,坚持以学习为首要任务,在上一个学年获得了4.5的平均绩点成绩;课余自学感兴趣的内容并通过了计算机二级Python科目和CFA三级的考试;同时积极参与导师的课题;在今年7月参加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国际研讨会并在会议上用英文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报告。    

 

      李倩同学在分享会上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在学习生活中的感悟,她认为,专心踏实是学习工作的成功之道,只有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不断反思进步才有可能获得成功。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无论学习实习,都应该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成长。同时做任何事情都要专心,都应心无旁骛不好高骛远,这是当代社会比较缺乏的态度,但是越是能在浮躁的环境沉的下心的人才走的越远。

 

   第二位分享者是林桂婷同学,她连续两年获得学业一等奖学金,并在两年间分别获得了专业第一、专业第二的好成绩;同时积极参与导师的课题;在今年3月参加了WEAI学术会议并在会议上进行了英文发言。她在分享会上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科研历程,她认为,认真严谨是做学术做科研的基本要求,而深入的思考和创新则是一把钥匙,只有在广泛阅读和大量积累的基础上才能做到厚积薄发,有所成就。无论是实习也好、做科研也好,都应该怀着热爱去做,这是给自己研究生涯最大的尊重。同时身为在校学生,应将理论知识学习重视起来,这不仅是个人责任的体现,也是作为一个学生最基本的要求。

 

   两位同学发言完毕后进入答疑环节,低年级的同学们积极踊跃地进行了提问,两位分享的同学也从学习、实习、科研、生活等各方面进行了解答,给予低年级同学们实用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