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5年暑假致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5-07-11 10:20:51   点击次数:

2015年暑假致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经过一个学期忙碌而紧张的学习,你们即将迎来美好的暑假。无论你们实践实习、或外出旅行、或返乡团聚,学校希望你们始终以安全为重,增强自己的安全意识。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暑假,学校特提醒以下注意事项:

一、放假时间安排

学校2015年暑期学生放假时间为7月11日(星期六)至9月5日(星期六),9月6日(星期日)报到注册,9月7日(星期一)正式上课。请同学们按照相关要求,提前做好离校和返校准备。假期不回家、推迟回家或中途返校的同学请及时与辅导员老师取得联系并做好登记。

二、离校注意事项

目前,全国多个地区已进入高温汛期,请离校的同学实时关注天气变化和地质灾害预报,注意防暑降温、防洪避灾。离校时,注意整理宿舍卫生和个人物品,锁好门窗、书柜、抽屉等,妥善保管电脑、相机等贵重物品,住在低楼层的同学请将个人物品存放高处,以防汛情灾害;关闭宿舍内电源,检查所有电器、插座,注意防止火灾;最后离开的同学需对寝室进行全面安全检查,锁(关)好门窗,为宿舍门加贴封条,并到宿舍楼值班室登记。离校途中,注意财产和交通安全,选择合法的交通工具,尽量结伴同行,途中看管好行李物品,警惕与陌生人的交往,注意防恐防暴,保护自身安全。

三、留校注意事项

假期选择留校的同学要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服从学校的统一安排,注意人身安全、宿舍安全和财产安全。做到按时归寝,不私自留宿外来人员;保持良好饮食习惯,注意个人饮食卫生;节约用水用电,严禁使用超大功率电器和违规照明工具,严禁在宿舍和校园公共区域吸烟,杜绝火灾隐患;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雨防汛,雷雨天气尽量减少出行;外出锁好门窗,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遵守交通规则,结伴而行,时刻保持警惕,防止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发生;认真做好暑假计划,合理利用网络资源,有效安排学习、生活、工作和体育锻炼,与家人保持联系。如遇突发事件或特殊困难,请及时和辅导员老师或学校有关部门取得联系,以获取必要的指导和帮助。(学院南路校区保卫处值班电话:62288717、62288351;沙河校区保卫处值班电话:61776117、61776118)

四、社会实习实践注意事项

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暑假时间,积极投身社会大课堂,调研时事热点,关注民生动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实习、志愿服务活动等。在实践过程中,充分了解当地天气状况、风俗习惯和治安情况,提前做好安全预案,注意自我防范和保护;遵守实习、考察单位的规章制度,踏实工作,将专业知识与实际工作有效结合,自觉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利益;在涉及签订协议或合同时,注意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谨防上当受骗;如遇突发事件,请及时寻求当地公安机关等部门的帮助,并第一时间和学校、家人取得联系。

五、返乡注意事项

返乡在家的同学,请保持信息畅通,定期与辅导员老师取得联系;注意饮食安全与卫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促进健康;尽量避免人群密集区域的聚会和活动,面对突发事件做到不围观速撤离,防止遭遇踩踏事件;注意防雨防汛、防恐防暴、防溺水、防雷电,保证个人安全;心怀感恩之心,关心父母,体贴家人,积极参与家庭劳动与社会服务;珍惜时光,合理安排学习与生活,养成读书的好习惯;认真反思总结,制定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规划。最后,祝全体同学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暑假!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2015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