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9-04-18 20:02:26   点击次数:


 

一、复试安排

1.复试资格审查安排:

时间:2019年4月24日 下午12:30

地点: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801办公室

材料:参见研究生院网站公布的《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资格审查通知》。

2.科研基础与科研潜质测试及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安排:

时间:2019年4月24日 下午1:30

地点: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805

3.体检安排:

时间:2019年4月25日上午8:00-10:00

地点:学院南路校区校医院

二、复试考核形式及占比

科研基础主要采用面试题库考核方式,科研潜质参考考生提交的科研资料、考生科研经历、题库考核及问答情况等综合评价。

面试的基本语言为英语,其中外语听说能力测试部分必须使用英语;专业能力测试需要使用英语,在考生无法听懂或无法完整表达的情况下可使用中文。

三、录取原则

1.根据相关招生计划招生名额(含2019年申请考核生和2019年转段进入博士阶段的硕博连读生)和考生考试情况进行综合评价,不区分报考导师按报考同一专业考生总成绩排名录取。

2.复试总分低于60分者即复试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3.跨学科门类报考考生加试考核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

取。加试成绩不计入总成绩。

4.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按照教育部要求,所有复试考生均须参加我校统一组织的体检。我校体检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2〕3号)的要求进行,不做另行规定。体检结果不符合上述文件要求,或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考生,不予录取。

6.报考定向就业的考生,未能在规定时间内签署定向就业协议者,不予录取。

7.报考非定向就业的考生,未能在规定时间内调取档案并寄送至我校的,不予录取。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010-6228850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术会堂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