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2021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05-12 11:27:00   点击次数:

一、复试安排

科研基础与科研潜质、外语听说能力、专业课面试安排:

时间:5月16日 下午13:30

地点:学术会堂805

二、复试考核形式及占比

面试时长50分钟,含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满分100分)科研基础与科研潜质测试(满分100分)、专业课面试(满分100分)。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重在考查考生运用外语进行听说交流的能力。

科研基础测试重在根据专业培养要求考察考生对本学科系统理论知识及前沿动态研究掌握情况。

科研潜质测试重在根据专业培养要求考察考生是否具有在本学科领域发展的科研水平和研究潜质、是否具有科研创新意识和能力。

专业课面试重在考察考生对专业课知识的掌握程度。

面试总成绩=外语听力与口语得分×0.2+科研基础与科研潜质测试×0.4+专业课面试成绩×40%;

总成绩=基础课笔试30%+面试总成绩*70%。

三、录取原则

(一)基本原则

学院须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1.考核总成绩以百分制计,未达各单科分数线和考核总成绩未达60分者,均不予录取;

2.应届硕士毕业生在毕业时未获得毕业证书或硕士学位证书的不予录取;

3.申请人提供材料与事实不符,存在舞弊现象者,不予录取;

4.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学院录取原则

报考同一专业的考生按考核总成绩排名,在专业总招生计划内,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微

电话:010-6228850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801室。

五、导师简介及联系方式

1.乔宝云:

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 经济学博士学位baoyun.qiao@gmail.com

2.徐永胜:

法国土伦大学 经济学博士学位yxu3@gsu.edu

3.吴卓瑾:

美国哈佛大学 经济学博士学位chorching.goh@icloud.com

4.钟海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 经济学博士学位hzhong6@outlook.com

5.欧阳远芬

美国克莱蒙特研究大学 经济学博士alice.ouyang@gmail.com

6.吴晓瑜

美国马里兰大学 经济学博士,邮箱:xiaoyuwu9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