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四次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26 09:15:57   点击次数: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学习工作长期稳定落到实处,20191024日,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于学术会堂805进行了第四次学习

 

首先,李汉军书记首先总结了之前的系列学习活动,对大家的学习态度表示了肯定,并部署了后期系列主题教育研讨会的安排。

 

总结过后,李汉军书记就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谈了学习体会,在马克思主义之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得到了不断的创新和提升,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都是社会主义本土化、科学化、现代化的重要理论成果。我们在学习这些理论知识的时候,要强调实事求是,以务实的精神为核心。

 

   

 

(李汉军书记交流学习体会)    

 

接下来刘乐峥老师则围绕尊重规律,与时俱进展开交流,新时代我们需要处理好党、政、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需要将社会力量集中,而集中力量的动力就来自于信念与信仰。市场是一个更加多元和分散的平台,但也是不断创新的土壤,回归到平台工作而言,财政就需要依靠法治的手段,为市场创新、力量集中做出贡献,发挥一元政府的优势。

  

 

        (老师们交流学习所得)  

 

教师代表从脱贫工作、思想教育、民生工作等方面交流了学习所得与体会,并深入领会每一个党员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的理想信念,细化到工作当中。作为一名教师党员,也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思想水平,才能更好的引导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