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04 21:07:08   点击次数:

 

提升学生国际视野,培育新时代社会主义财税人才2019114日中午十二点,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调研成果交流会于学术会堂805顺利召开。                                                                                                                                                                                                                                                                                                                                    

(李汉军书记主持召开交流会)

 

此次系列学习调研工作的脉络是先进行个别师生间的访谈,并大致了解相关问题及需求;进而组织全院教师进行调研交流会;随后与党员和学生代表进行集体座谈,从而充分了解学院师生对于学院近年来国际化培养的一些建议与想法。

 

会议过程中,李汉军书记回顾总结了学院前期调研工作的进行情况,并展开了以提升学生国际视野,培育新时代社会主义财税人才为主题的调研汇报。

(参会者认真听取书记分析)

 

首先,李书记就学院学生国际化培养成果进行介绍,分别从本科生留学率与主要留学院校及研究生出国交换情况进行说明。学院留学率高于学校整体水平,在平台中处于平均水平。这得利于学院本科课程体系设置具有国际化视野,在培养方案与学院师资力量等方面为学生出国提供了优势。但结合李书记在国际合作处的工作经验来看,学院学生近年来,对学校相关的留学和交换项目的了解深度和利用程度不足。

(李汉军书记总结会议成果)

 

在会议最后,通过对调研的情况进行归纳总结,李书记提出了以下要求与工作设想,第一,要加强领导班子的站位意识,并着重加强拓展海外合作交流的意识;其次,加强学生国情教育、开展秋季导学讲座;另外,强化学院的国际化建设宣传平台,充分做足做实宣传工作;最后,要充分发挥教师海外资源优势。李书记在会议结束时表达了自己要以务实为第一要素,真正推动学院国际化建设的决心和承诺。

 

联络员在会后进行总结,首先对学院的调研工作主题和开展情况进行了肯定,希望学院能理由好自身优势,科学合理地逐步推动相关工作。此外,既要提升学生国际化水平,也要有能将所学知识本土化的能力,特别对于博士学生群体而言,要提升其学术就业能力,在科研和教学工作都要做到同步能力提升。

 

此次会议对学院的国际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学院想提升学生国际视野,培育新时代社会主义财税人才目标迈进提供了指导性作用。各方都认真领会了会议内用思想,并有决心以实际行动向国际化人才培养方向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