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20:02:20   点击次数:

2021324日下午两点,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在学术会堂805,开展了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会议分成支部书记述职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两个部分。

首先,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我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报告。对我院党支部书记在思想学习方面、组织建设方面、党支部作用发挥方面、党员教育方面和党员管理方面进行了考核。在6个支部书记一一述职后,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汉军进行了总结。

接着,我院的理论中心学习组成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李汉军书记主讲。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关于党史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并对我院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中央作出这一重大决策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好“为什么学”的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上好党史学习这堂必修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凝心聚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迫切要求,是锚定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客观需要。要明确党史学习教育面向的人群,重点解决“谁来学”的问题;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重点解决“学什么”的问题,要严格落实学习要求,重点解决“怎么学”的问题;要压实工作责任,重点解决“学得好”的问题。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最后,李汉军书记对我院的三阶段党史学习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要坚持一条主线贯穿全年,在三阶段工作中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事实、开新局贯穿始终,全面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