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20:57:36   点击次数:

      20191261050分,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学术会堂805会议室召开。  

 

首先,马海涛副校长布置了会议流程要求。  

 


之后,由党总支书记李汉军老师汇报学院领导班子检视问题成果。李老师从以下方面进行了检视总结:  

 

学院一线工作问题方面,领导班子深入一线有所不足,要推动党建工作,联系学生党支部,参与相关活动。近期党总支完善了信息系统,提高了党建信息效率,相关领导也完成了深入课堂听课的任务,但本人还需要在这一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  

 

   关于思想问题,班子还需提高政治站位,系列学习存在深刻程度不足的问题,要深入全面学习《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相关材料。  

 

   关于培养师生问题,领导班子明确了学院目标,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可以发展海归教师党员,推动行政教师发展工作。此外,要多关注学生就业、发展的预期,优化人才培养体系。领导应与师生沟通,多了解他们关注的问题,完善多类培养制度,如特殊群体关切制度等。  

 

关于能力素质问题,书记要更高要求自己,提升业务能力,党建需要更加细致,更多学习先进个人的做法,从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来审视自己。要从思政、学工、就业等方面提升,推动学院国际化建设。

 

关于廉洁纪律问题,学院领导班子没有发现有违规违纪现象,但通过深刻反思,发现在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方面思想有所懈怠,需要改进。  

 

最后,李老师要求,学习永远在路上,领导班子应投身一线党员工作,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先峰模范作用。  

 

会议最后,马校长进行会议点评。经过三个月的主题教育,全校上下有很多收获,形成了多篇书面材料。领导班子检视问题比较到位,但海归人才组织关系、党员材料等细节出现错误。领导应认识到大环境、人才形势,重视人才引进,加强党的建设。校长肯定了领导班子的工作,同时希望平台今后在学科建设等方面继续努力,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希望多做好学生的管理、思政工作,院长要重点抓学生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