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党总支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总结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5 19:30:14   点击次数:

 

20191121日,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党总支开展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总结活动。首先,教工支部书记张莉老师依据党总支书记李汉军的总结报告,报告了李书记在党员意识、发挥作用、群众服务、担当作为、遵守纪律五个方面的个人总结,对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的要求。之后,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根据各支部已经开展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报告。

 

博士生党支部在1114日完成了一次紧扣此次主题学习的研讨活动,发现在党员意识方面,支部存在着部分党员因为出国而没有及时跟进支部学习的情况;在群众服务方面,对群众真正的需求把握有所不足;今后要更加注重对照党章党规、《新形势下党内生活的若干准则》等的学习,增加研读讨论活动次数;在发挥党员作用方面,需要注重把理论和实践联系起来,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17研究生党支部则反映,通过查找差距,发现目前支部存在着以下问题:参加组织生活会有些流于形式,不能做到严肃有效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参加活动的积极性方面也有很多不足。今后要更加严格要求支部组织学习活动。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18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总结到,通过参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内容剖析自身,查摆自身以下5个方面的问题和差距:在党员意识方面,存在自身的政治理论修养不足的问题。政治理论学习是党员的基本功,作为一名支部书记我会认真完成学校及学院安排的学习任务,但是对于其他的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上缺乏主动性、深入性和持久性;在担当作为方面,因为自身能力不足,很多时候没办法独自去承担一些事务,需要依靠其他支委和同志的帮助才能完成;在服务群众方面,没有安排好学习、实习和工作的时间,这就造成了很少参加学院或学校的一些志愿服务活动;因此要不断加强学习,把学习融入日常,这样才能不断获取新的养分,从而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要增强担当精神,勇于面对学习和工作中的挑战,不断学习新的方法。要适当的给自己加要求,提标准,做出更好的成绩。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19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表示,支部在1114日组织了相关的学习研讨,在研讨中找到了问题,明确了支部今后发展的方向:要增加一些方针政策的学习,关心时事,了解时事;支部部分党员缺乏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精神,可以开展一些向老一辈党员学习的活动;缺少社会实践的经验。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总结到,通过1119日的学习后,支部发现目前支部内的政治学习缺乏自觉性和主动性;党员群体与其他同学沟通交流不足;在支部学习中,部分同学有缺勤和懈怠的情况,没有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张莉老师通过结合最近各支部开展的观看学习《榜样4》内容,对大家提出的自我剖析和整改方向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保持积极学习的态度,认真落实好本次会议的精神,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把支部建设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