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6 21:52:42   点击次数:

          



        2019116日下午两点,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在主教学楼205教室成功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春心系团,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共青团理论培训活动。本次活动课程由班团委团支书王子逸同学主讲,活动时间一小时,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为团支书在为同学们讲课)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它的基本职能是: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课程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对团史团情的介绍,包括建团时间,三次更名还有三次著名的青年运动。另外团支书还带同学们认识了团旗,团徽和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二是对优秀党员事迹的介绍,包括谷文昌,邹碧华,韦昌进等优秀同志的事迹。三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的介绍,包括“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思想。  

 

     

 

(图为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相信同学们通过这一次的团日活动,能够更加理解自身作为团员肩负的责任,在这令人自豪的历史节点上,回望共青团的历史,放眼未来的奋斗征程,坚定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战胜前进路上的种种困难,迎来属于自己和民族的壮丽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