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3 20:28:23   点击次数: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理论中心组于423日又一次开展了党史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汉军同志主持了学习,并带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八章的内容,回顾了1992年小平同志南巡讲话之后,党的十四大的召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提出,以及我国改革开放迈出的新步伐。

十四大之后,1993年党的十四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以及1995年党的十四届五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九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随后进行的改革定下了基调。

汉军书记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介绍了当时实施的国企改革。党员同志们也对当时粮食统购统销制度的取消和其他一些改革措施带来的巨大变化进行了热烈探讨。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党的历史,主导了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历史,正是党领导我国推进了各项改革的深入,并为改革指明了方向。随后,理论学校中心组成员展开讨论。

本次学习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中心组将继续严格按照学习计划,推动学习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