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书记第一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28 10:00:00   点击次数:

2021年10月27日下午两点,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李汉军老师面向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开展“书记第一课”。研究生辅导员陈微、本科生辅导员段镁枝和全体新生出席会议。



李汉军书记为大家带来的主题是“如何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申请入党的基本程序解读”。首先,他从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说起,向同学们展示了从小小红船到泱泱大党的蜕变,展示了面对疫情、洪水的灾难,党员如何身先士卒,充当先锋模范,党组织如何组织抗击,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书记反复强调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并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青年、团员、党员应在党的领导下,积极面对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同时,面对新生入党的积极热忱,李汉军书记详细讲解了从团员到党员需要走过的流程和具备的思想、实践条件,并且强调了党组织的严密性和入党的严格性,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入党并且严肃对待每一阶段党组织的考验。

李汉军书记的分享让在座的同学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都能坚定信念,不断提升修养,坚持党的领导,服务人民,服务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