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先进典型讲党课:忆往昔峥嵘——我经历的支教生活

发布时间:2021-10-28 10:00:00   点击次数:

2021年10月27日下午两点,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研一的孙黎华同学作为先进典型,面向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讲党课,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汉军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陈微老师、本科生辅导员段镁枝老师和全体新生出席会议。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研一的孙黎华同学用亲身的支教实践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对口援助,是从北京到甘肃陇南的旅程。党和国家的棋局中,区域协调发展、共同富裕尤为重要。背靠政策的支持,甘肃将会见证教育为引,文化与经济的齐头并进。

对口援助,是从中央财经大学到宕昌县第一中学。是教育、消费、产业的精准帮扶,亦是中财的“红蓝黄”精神、龙马精神与第一中学所在地哈达铺精神、宕昌模式的交融。

对口援助,是从研究生支教团到第一中学里同样热爱诗与远方的的学子。“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在孙黎华同学口中,在大四完成一次由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换也是自己受益颇多。监考、多学科尝试教学是对人身阅历的丰富;与学生、家长和同事之间的相互尊重、感谢与不舍是换位思考能力的提升;而先进个人与团体的称号、首届“感动中国人物”提名则是来自国家的对支教团社会价值的肯定。



人的价值是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之和。积极参与党团活动,提升自我修养境界,更能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此,也应为所有团员、党员心之所向。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党课,更加明确初心,在党的指导下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