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快乐实践,挑战自我”——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暑期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21 10:00:00   点击次数:

 

“快乐实践,挑战自我。”2017920日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暑期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在西区403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学术实践部主办,旨在向同学们宣扬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并且传授经验。

                   图为主持人学术实践部部长刘微在介绍讲座内容    

在主持人学术实践部部长刘微对本次活动内容进行简短的介绍后,讲座正式开始。具有丰富经验的社会实践团队队员登上讲台分享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收获和感悟,同学们也纷纷积极地拿出笔和纸准备进行记录。

首先登台的是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带领“彩虹丝路”队中普通标的队长闵泽方,其所在的实践团队获得学院的支持。他主要就“投标中标”一事进行经验的分享,强调了与其它队伍竞争中做充足准备的重要性,如提前进行外联取得校外公司回函等。继而给予即将进行社会实践的同学们“实践中挑战自我,同时收获澄澈友情,留下美好回忆”的殷切希望。他精彩而诚挚的经验分享赢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图为“彩虹丝路”队队长闵泽方介绍自己的中标经验


        图为“大器皖成”队副队长李庭燕在讲授选课题技巧  

随后与大家见面的是“大器皖成”队的副队长李庭燕。她的队伍获得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她从另一角度切入,分析实践活动选择主题方面“新颖”“以小见大”等原则。同时举例说明了“可以选择已有研究成果的实践课题的子课题及兄弟课题以减少失误”的可行性。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赞同,获益匪浅。

最后一位是 “Beautiful Grottoes”的队长韦天宇。尽管他戏称自己队伍是“游玩队”,但他们社会实践中付出的努力显而易见:长达十万字的研究报告引得同学们惊呼;而一路钻研感兴趣话题的探究热情更使得同学们毫不吝惜地奉献出自己的掌声。

图为“Beautiful Grottoes”队队长韦天宇在介绍自己队伍

三位同学给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经验交流展示,风格迥异并极具实际意义,得到同学的阵阵掌声。在座的同学们意犹未尽,对实践活动充满期待。本次活动请拥有成功经历的同学作为代表,从多个方面切中主题,科普了实践活动的基本流程并展示了活动的意义,帮助同学们建造了有关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架构;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信心,为日后丰富有趣的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