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团学宣讲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9-08 10:00:00   点击次数:

怀带着憧憬与新奇,17级的小鲜肉们拾回假期好玩的心正式开始了向往已久的大学生活。为了欢迎萌新以及增加同学们的大学趣味,在人生新的阶段中进一步提升能力,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团学组织择此良机,于201797日晚7点在主教308举办宣讲会,让新生们更深入了解团学的结构和作用,以更好地参与其中。

本次宣讲会在学生会副主席李庭燕的主持下召开,温暖的话语中既表达着对新生们加入中公财大家庭的欢迎,也营造了会议愉悦的氛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中公财虽然是个小院,但有着严谨的团学组织机构。她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目前团学的情况,也殷切希望新生们踊跃报名参与竞选。

图为李庭燕作简要讲话

接着是学生会主席钱玉发言,他表达了自己对萌新们的欢迎和期待,但更强调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树立规则和时间意识的重要性,尤其对即将进入团学的同学们而言,对待每一件事情都要保有认真态度和严谨的精神,这样才能共同创建更好的集体。

图为学生会主席钱玉发言

过后是团委副书记许兆林的发言,他对新年度团学工作表达了自己的期待和展望,同时他也强调了希望新生坚持自己的选择,认真地做好每一份工作,在多彩的团学活动中收获成长。略微严肃的开场之后就到了各部门的招新宣讲,部长们新意不断,风格迥异,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吸引即将进入团学的小鲜肉们。

首当其冲的是宣传部长刘宗铭,他简单介绍了宣传部日常工作诸如:为各种活动宣传,做电子海报,活动现场布置,以及管理学院官方微博等。还提出一些颇为诱人的部门福利,希望学弟学妹们登上宣传部这个舞台,共同进步。

图为宣传部长刘宗铭在发言

新闻中心主任王梦桐简单介绍部门成员后,向同学们呈现了新闻中心充实的工作内容,如: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运营与维护,摄影、推送、新闻稿等活动纪实。同时她详细介绍了部门主办的“三行情书”、“醉美家乡”等特色活动,展现新闻中心独特的人文关怀与技术优势。最后,她真诚希望萌新们加入新闻中心大家庭,挥动纸笔、按下快门,记录精彩的大学生活。

图为新闻中心主任王梦桐发言

学术实践部部长刘微秉承严谨又活泼的态度展现了学实承办的丰富多彩的学习与实践活动,如:学习经验交流会,大创经验交流会,挑战杯论文大赛培训以及暑期社会实践及其后期工作。以部门兼顾大学学习生活两方面俱全的特性来吸引新生的加入,加入学实部,鱼和熊掌可兼得。

图为学实部长刘微发言

组织部部长田济民为大家介绍了宣传部上一年承办的精彩芬的日常工作(管理团员档案、负责团费收缴)和部门为学生会构思并策划的活动,如:国博参观、创意活动策划大赛、微电影拍摄等。加入组织部对新生们提升工作组织能力是个不错的选择。

图为组织部长田济民发言

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陶玉清作为爱心代表介绍了部门成员和青协爱心满满的日常工作,如:策划组织并联系志愿者做志愿活动,与青指对接工作,统计志愿小时数。同时展示了青协的特色活动,绿色兑换活动和为地震遗孤补课等等。介绍了青协既能给予同学们难忘的志愿服务经历,也能提升策划能力,同时还说明了加入青协需要怎样的你,求真务实的发言留下深刻印象。

图为青协部长陶玉清发言

文体部部长白玉洁保持一贯幽默活泼的台风,介绍成员和文体部负责的丰富多彩的活动,运动会、球赛、双晚会、十佳歌手以及冬季长跑。号召新生们积极加入文体部,为精彩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

图为文体部长白玉洁发言

最后进行部门宣讲的是项目部部长方璐婕,她简单介绍了项目部高精尖的日常工作:为各种大型活动筹集活动资金,还列举了上学期通过留学讲座拉到的赞助和为迎新晚会拉到的赞助。

同时,方璐婕以辩论队队长的身份为辩论队招贤纳士,希望有才能有恒心的同学们都参加辩论队的招新提高口才和 逻辑思维能力。希望辩论队能为同学们从零开始的大学生活增添更多趣味。

图为项目部长方璐婕发言

精彩热闹的招新宣讲正式结束,部长团的介绍各具特色,也深深吸引着学弟学妹们。最后,由韦天宇作简要总结,他希望新生们都能够踊跃报名,进入自己理想的部门。祝愿大家在快乐工作的同时交到志同道合的好友,开启丰富而充实的大学生活。我们也期待着与大家度过美好难忘的团学生活。今朝有酒今朝醉,团学组织等着大家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