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忆往昔峥嵘,我的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6-15 10:00:00   点击次数:

2021年6月11日上午九点,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党总支和我校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共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依托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本科生党支部与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第四党支部的红色“1+1”共建机制,两个单位在主教419一同召开主题为“忆往昔峥嵘,我的建党百年”的座谈会,我院学生党员与离退休工作处部分党员参会,会议由我院党总支青年委员钱玉老师主持。

与会的离退休党员老师们都分享回顾了党的光荣岁月,畅谈祖国发展的美好今天,关注中国共产党的世界地位,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共同祝福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

首先,“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老在新社会”的王巾英老师从个人经历出发,回顾了抗战艰苦岁月,东北沦陷的日子,生活贫瘠、民族屈辱,一直到现在中国人能够昂首挺胸走向世界。王老师感叹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还谈到我国的科技建设和经济建设,是今天的中国人自信自尊自重自强的信心来源。最后,王老师满怀深情地表达自己深沉的热爱党和祖国。



随后,作为我校五十九年发展的亲历者,冯寒松老师从个人的经历讲述她与中国共产党不得不说的故事,1962年进入我校金融系的冯老师毕业后就投身到新疆兵团建设中。她克服了语言、文化和极端天气等生活上的种种困难,从在地方支行用手点钞、到去辽宁盘锦建设、再到文革后复校的艰辛历史,她始终不后悔自己年轻时候选择了艰苦,为祖国的建设出过力,自己的青春是有意义的。最后,冯老师说自己不仅是党的奋斗史的见证者,也是参与者,为此感到荣幸。



在我校任教三十多年的于晓红老师,1982年来到我校后开始讲授思政课。她鼓励大家学习党史,更好的了解认识党和国家。中国共产党从五十多人发展到今天九千多万党员实属不易,她鼓励大家要清晰认识党的峥嵘岁月,认识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



王全乐老师生在1949年前,长在新社会。他从小就对党充满了信心和热爱,年轻时候响应号召,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曾经去山西插队。毕业后到中学讲授数学,1984年来到中央财经大学工作,王老师怀念自己一直以来所做的学生工作,认真对待教育岗位赋予的使命,担起老师的责任。



丁世义老师激情地谈到,自己出生在五十年代,经验就是宝贵的政治财富。丁老师曾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也参加过抗美援朝,战后回到北京,在工作岗位上继续辛勤奉献。他鼓励同学们走出学校后,也要努力成为党的先进分子,对党忠诚。



在五位老师富有感染力的讲述之后,我院本科生支部成员与离退休党员老师们进行交流,同学们对老党员们的分享表达了真诚的感谢,也对他们为中国共产党、为学校做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中财人要心怀“国之大者”,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建设中去,将无悔的青春奉献到为学校、为祖国、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在职党支部书记曾伟晟老师也与同学们进行交流,鼓励同学们要感悟到各位前辈对党忠诚,乐于奉献的精神,新时代有新的历史责任,同学们要传承好这样的精神,牢记入党的初心,为国家和民族的复兴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