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教工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9 10:00:00   点击次数: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于2021718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悉数参加。会议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

教工支部书记张莉主持此次组织生活会。首先,张莉同志就支部半年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盘点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查找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张莉同志介绍了支部党员为群众办实事:除了为学生升学写推荐信、帮助学生进行职业规划、为师生员工排忧解难的常规工作之外,教工支部党员还积极承担了学院的诸多日常工作。例如今年6月,李汉军书记带队奔赴宁夏三个城市五个中学进行招生咨询。 

  

  

支部各位党员逐一进行发言,每位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讲话”“指定学习材料学习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差距与不足”“党员先锋模范左右发挥情况”四个方面进行全方面、深刻的总结和检视,务实地列出自己的问题清单,并表明改进决议和措施。张莉同志谈到自己非常有幸来到天安门广场,现场参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亲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热血沸腾;徐赟同志也谈到了观看建党100周年总书记讲话的深刻感受,并认真检视自身,对照差距找不足,列出了自己的六项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尹训东同志分享了自己在社区为群众办实事的案例;李汉军同志认真总结本学期的学习情况,与支部成员间分享心得体会;陈微同志谈及我党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的出色成绩倍感骄傲……支部成员逐一发言,认真检视自身,发表心得体会,检视自身不足。  

按照会议议程,支部成员间进行互相批评。本着“红红脸”“出出汗”的原则,支部成员间在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基础上,互相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最后,教工支部书记张莉对会议进行小结。教工支部在整个学习过程中,所有党员准备充分,事先经过充分交流,力求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了预期成效。尽管教工支部在理论学习和服务群众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多成果,今后还有很多工作需要进一步提升和完善。例如,学习的内容还需要进一步拓展,学习的深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