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博士研究生参加2021中国技术经济论坛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11:18:47   点击次数:

2021年7月16-1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以及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等单位主办的中国技术经济论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以线下会议的形式召开。本次会议以“新发展格局中的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吸引了400多位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参会,共收到会议论文291篇,参会人数和论文数均创历年之最,充分展现了技术经济学在新时期的巨大需求和蓬勃生机。会议涵盖了科技创新发展、产业与区域创新、企业创新发展、创新管理、政策评估、数字经济、财政金融、能源环境、高质量发展与农村经济等多个方面,分析探讨了目前中国的经济热点问题。

我校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钟海和博士研究生胡燕子合作的论文《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对碳排放的空间溢出效应分析》经过评审受邀参会。胡燕子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对论文做了学术报告。

图1为报告会现场照片

该文运用空间计量方法实证考察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对“本地”和“邻地”碳排放水平的影响。会议主持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兼中国能源战略研究院院长张奇教授、点评人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赖小东副教授均就自身研究经验为该文进一步完善提供了多条宝贵的专业意见和修改建议。

会议结束后,胡燕子同学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805开展了一场公开的报告会,会上不仅详细讲解了研究成果,还分享了此次参会的经验和感悟。与会的博士生们针对文章展开热烈的讨论,林桂婷、伦晓彤、王真、陆逸飞等同学先后结合文章内容提出很多有价值的建议。

图2为校内公开报告会照片

本次参会得到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