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财政理论20团支部成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观影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10:00:00   点击次数:

2021年7月1日,在党的百年诞辰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了解我党的奋斗历程,学习伟大精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财政理论20团支部于7月1日晚组织同学们于主教观看了电影《横空出世》,同学们感触良多,收益匪浅。


影片讲述抗美援朝战争结束后,曾经立下赫赫战功的冯石将军接到党委派的使命,带着一支英雄部队挺进戈壁滩。与此同时,从美国归来的科学家陆光达与各科研机构、各重点大学的大批优秀人才,奔赴西北荒漠。他们即将在那里完成一项震惊世界的使命——建造原子弹发射基地。苏联专家撤走,科技手段落后,物质极度匮乏,三年自然灾害,一个个难以想象的困难相继而来。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在内无经验外断支援的艰苦条件下,在党的力量感召下,一群怀着崇高理想的无名男儿朝着共同的目标奋勇前进。

观看这部影片后,同学们感想良多。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无数战士、科研人员为了党和国家的发展,远离家乡隐姓埋名,投身于原子弹发射基地的建设之中。在外国不看好甚至嘲讽中国不自量力的时候,是英雄的共产党员和中国人民担起了这一份重担。他们牺牲了个人的利益,换来的是中国在核物理领域迈进的一大步。当影片中蘑菇云在天空升起时,同学们也不禁为我们取得的成就而骄傲,为党员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而感动。

每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觉醒的时刻,过去是革命先辈们在党的引领下冲锋陷阵,现在则轮到我们在党的光辉下奋勇争先。中国共产党从不会令任何一个国人失望,也正是千千万万国人的希望让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