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2019级本科生就业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5 10:00:00   点击次数:

2021年11月3日下午2点整,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215举行了2019级本科生就业动员班会。出席本次动员会议的有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汉军老师和辅导员段镁枝老师。我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积极参加了此次班会,会议由李汉军书记主讲。



首先,李老师总结了我院学生的毕业志愿和往届毕业生去向,通过详细的统计数据为学生们介绍了当前本科生的毕业去向结构。接着李老师分析了在新的国内外形势下,本科生毕业去向面临的结构变化和新的挑战:受到疫情和国际形势影响,国外升学比例降低,国内考研竞争加剧;国内本科毕业生人数逐年上升,就业面临竞争挑战。为此,李老师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前规划,定好目标,充分准备,及时与老师交流。



接下来,李老师分别详细地介绍本科生毕业的四个主要去向,计划保研的同学要提前了解保研要求,准备保研材料,充分与学校老师沟通;计划考研的同学做好复习规划,尽早开始复习,建议同学谨慎选择学校和专业;计划出国留学的同学要目标高远、放开视野,权衡好不同国家、学校、专业的优劣,并尽早考取语言成绩;计划就业的同学要多了解选调生等各种就业方式和政策,抓准招聘时机,制定合理的就业预期。同时李老师还建议计划考研和留学的同学也可以做适当的求职准备。



最后,李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充分思考后尽早确定自己的目标选择,确定自己的选择就要认真投入精力准备,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会后,同学们踊跃提问,李老师就出国留学、交换和考研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很多同学表示要抓住本学期的黄金期,积极规划毕业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