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就业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10:00:00   点击次数:

2021年10月13日下午2点30分,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在我校学院南路校区主教506教室及线上同时举行了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就业动员大会的有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汉军老师和辅导员陈微老师。除我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外,研究生二年级的同学也积极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汉军老师主讲。


线下会议现场(主教506

线上会议

 

首先,李老师为大家介绍了2021年的就业形势,通过就业趋势图以及我院毕业生去向的统计阐述了当前毕业生的就业形态。在研究生招生扩招的背景下,就业形势比较严峻。李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多种应对措施,包括信息收集、多维护调研等。

接下来,李老师详细介绍了就业方向和就业岗位,通过对比国企、民企以及公务员和选调生等解读了找工作的几个误区。

李老师还讲解了简历写作的步骤、技巧以及格式等,通过100”和“一百份”举例说明数字化在简历中的重要性。

简历技巧举例


最后,李老师再次强调就业的一些注意事项,告诫大家认真准备、充分认识自己,强调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不忘学业要求,认真完成论文才能顺利毕业。会后,部分同学就选调生的要求和简历写作技巧等问题与李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同学们踊跃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