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2021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9-24 14:35:00   点击次数:

一叶知秋,空气微凉。秋风起兮白云飞。

2021年9月15日,我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正式开始报到,来自全国各省市的42名萌新加入了中公财这个温暖而有爱的大家庭。

早上七点整,迎着熹微的晨光,第一批迎新志愿者已从学术会堂领取相关物资并前往指定地点布置迎新场地,穿戴统一服装,以十足的热情和充沛的精神面貌等待新生的到来。

八点之后,新生们陆续到达,志愿者正式投入工作。通过查验录取通知书并有序完成新生报到注册流程之后,志愿者为新生发放相应个人物品,并由相应志愿者引导、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前往宿舍。在此过程之中,志愿者们为新生简单介绍了学校的相关设施布局以及学院的相关情况,用温暖的言语以及实际的行动驱散了他们对于陌生环境的忐忑。

党总支书记李汉军老师一早就等候新生们的到来,全程关注迎新工作的进展,并与前来视察的王瑶琪校长、何秀超书记等校领导就迎新工作,新生简要情况进行了交流。辅导员陈微老师在全程参与迎新工作的同时,也时刻关心着志愿者们,为志愿者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下午,随着迎新工作的持续进行,李汉军书记和陈微老师对已到校新生表示了关怀和慰问,就宿舍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提醒大家加强宿舍通风,换季时注意防寒,保持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地充实学习生活。此外,书记和辅导员还表示若同学们在学校有任何问题或者困难,可以随时与其交流沟通,他们会在第一时间为同学们提供帮助。最后,希望大家能尽快调整好自己,适应新生活,并以全新的面貌开启新征程。

下午五点,除一名新生因疫情原因、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没能按时报到之外,剩余41位新同学全部到齐,中公财21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在此祝愿21级新生们在中公财这个新起点砥砺前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