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2023届研究生就业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2 10:00:00   点击次数:

2022年4月22日上午9时,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在学院南路主教109召开2023届研究生就业动员会,并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同步举行。院党总支书记李汉军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陈微老师出席会议,研二、研三和博士全体在校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李汉军书记主讲。

 

C3E45


李汉军书记首先就我院研究生就业形势进行总结说明。受研究生扩招、疫情和国际环境等多重因素影响,据统计2022年高校毕业生规模将首次突破千万,就业压力将逐年上升。面对当前就业形势,李老师建议同学们一方面要根据个人能力、兴趣明确就业方向,不要预期太高;另一方面要多渠道、多维度收集有效信息,提前有所准备。


C9E04


其次,李老师分别就我院研究生毕业生主要去向,详细介绍了就业准备与求职建议。对于选择企业就业的同学,珍惜时间投入高质量的实习,把握好“金九银十”的机会,主动参加线上线下招聘会。对于选择公务员、选调生的同学,要充分了解政策要求和时间节点,务必提前进行考试准备。


CDAF8


接下来,李老师有针对性地对不同岗位的求职简历进行指导,强调了简历撰写、投递中的细节问题并举例分析,帮助同学们有的放矢地完善个人简历,与面试官进行有效沟通。

最后,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中肯建议,鼓励大家既要对自己和学校有信心,在保证顺利毕业的前提下认真准备,主动争取;也要制定合理的就业预期,客观充分认识自己的能力,多与老师同学进行沟通。会后,部分同学就公务员与企业选择、银行部门、国际组织任职、选调生政策要求等问题与李老师进行交流互动。


B04E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