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举行研究生新生入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7 16:54:01   点击次数:

        2019年10月30日下午,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在主教楼405举行研究生新生入党专题讲座,由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学院党支部书记李汉军老师主讲。本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除党员外)都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入党专题教育。李汉军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组成结构。紧接着,李汉军老师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流程,包括十四个步骤、九种材料、九个主体、六种身份;讲述了入党基本条件、工作特点、十六字方阵。讲完入党流程,李汉军老师强调:广大青年学生们要坚定政治信仰。选择了入党,就是选择了光荣与梦想,责任与奉献!青年学生要树立纪律意识,要做到德才兼备,要勇担时代使命,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己任,成为一名合格的中财大人,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李汉军老师讲完后,进入到答疑时间,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提问,李老师一个一个地为同学们耐心解答。

   

        学院举办此次专题讲座,旨在增加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知,加深同学们对党的理解与认同,帮助同学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同时解答同学们对入党流程的疑问。本次学习使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党的常识,入党的积极性也大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看齐,大家的共同努力,也将推动学院的的党建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