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圆满举办“中国梦”微电影创意大赛

发布时间:2014-04-01 09:29:00   点击次数:

 

5月15日下午,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举办的“最美中国梦”微电影创意大赛在主教学楼208室隆重举行。院团总支书记陈微老师及全院大一大二的同学都积极参加并观看了这场创意大赛。 

 

本次创意大赛在主持人诙谐幽默的言语中和热情洋溢的伴奏下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是陈微老师简述本次创意大赛的意义,并肯定了同学们为这场比赛所作出的积极准备。随后参加本次大赛的四个摄影小组的组长走到讲台,抽签决定视频展示的顺序,使得本次大赛在公平,公开,公正的环境下顺利进行。然后第一组展示的同学们开始展示他们带来的作品——“满天星”,他们的创作灵感源于热播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他们正是要凝聚组员全部的创造力,完全自编自导自演拍出《致青春》的续集,并创造性的与“中国梦”的主题紧密联系在了一起。随后第二组的同学们走上舞台,展示了他们的作品《致十年前的我》,富有文艺气息的讲述了一个现在的“我”与十年后的“我”交流的故事,剧情构思奇诡独特,让同学们拍案惊奇。之后第三组的同学们呈现出他们的作品《梦》,讲述了一个感情受挫的女孩儿的励志故事,全场观众被女主角的演技所惊艳,本片女主角李若晨同学最后也被评为“最佳女主角奖”。最后上场的是第四组的同学们,他们带来的作品名字叫做《路》,讲述了一个贫困家庭里两个孩子不同的奋斗历程,最后也赢得了大家的一致掌声。

  整场“中国梦”微电影创意大赛精彩纷呈,掌声连连,场面气氛一度达到高潮。最后本次创意大赛举行了颁奖仪式,第一组和第二组的同学们成为了本次比赛最大的赢家。随后在赛后合影中本次“中国梦”微电影创意大赛正式圆满的落下了帷幕。本次创意大赛不仅展现了中公财学子的风采,而且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公财这个大集体的温暖,也为同学们描绘出了“我的中国梦”的未来美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