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世界银行Chorching Goh教授受聘为我院客座教授并为师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4-06-11 17:36:48   点击次数:

 

 

2014年5月15日下午,世界银行中国、蒙古和韩国局首席经济学家ChorchingGoh教授应邀来我研究院做了关于《The Economics of Urbanization》的专题讲座。 

 

世界银行中国、蒙古和韩国局首席经济学家ChorchingGoh教授 

Chorching Goh教授通过从Sriperumbudur、Seoul与shenzhen三个城市的历史发展过程中的地理因素,经济因素,政治因素等不同方面进行阐述,深入浅出的的讲述了城市形成及发展。并且阐述了自己对城市发展过程的见解,她说:“城市的形成是个自然的过程,政府在城市形成过程中应该尽量的减少干预。” 

 

我研究院研究生与ChorchingGoh教授互动交流 

讲座中,同学们和我院教师针对城市形成与发展中的某些问题与Chorching Goh教授互动交流,ChorchingGoh教授对师生的提问作了精辟独到的解答。例如:关于城镇化过程中,农民无法享受到土地被征用时产生的增值收益的问题,Chorching Goh教授从土地交易的自主权入手,给出了合理的解释。 

讲座的末尾,由我研究院乔宝云院长做总结性发言,他指出:“区域经济现在是个非常热的话题,在区域经济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也备受社会的关注,这正与我们的专业相契合,值得我们去做深入的探究。”同时他代表我院向远道而来为大家就相关问题做分享并答疑解惑的Chorching Goh教授致谢,并为她颁发聘书,正式聘任Chorching Goh教授为我研究院客座教授。 

通过这次讲座,大家纷纷表示,不仅对城市的形成与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更深化了对城市发展过程中的问题的认知程度,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