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返校座谈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2-28 11:00:46   点击次数: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这辞旧迎新的假期中,我们带着怀念告别了2018,同时又带着满满的期望开始了2019。在同学们度过了充实的假期之后,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于2019年2月27日星期三在学术会堂805成功召开返校座谈会。

图为座谈会现场

在下午14:30许,座谈会准时召开。会议持续了一个小时,主持这次会议的是侯书记,到场的既有本科生,又有研究生。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寒假生活经历及感想。

会议伊始,是来自中公财研究生的自我介绍。首先是研三的同学们,他们言简意赅却又不失风采,在他们的自我介绍中,大多数都提到了实习和就业的问题,并向学弟学妹们表示如果有任何关于这方面的疑惑,都非常欢迎向他们咨询。接下来是研二和研一的同学们:在他们的自我介绍中,除了上述方面外,更多的是关于平衡学习、生活和实习的相关问题,并表示了自己的一些困扰。

图为同学交流寒假经历

接下来就是围绕座谈会的主题各自说一说自己在寒假所经历的一些难忘的事或者是一些思考。大二的杨峻章在谈到自己的寒假时,他说出了自己关于出国留学还是考研的思考,在思考了很长一段时间、权衡利弊之后,他做出了考研的决定;周子越则从家乡的变化说出了自己最为难忘的记忆,她说这次寒假回去之后看见了自己家乡天翻地覆的变化最让她开心,最后她衷心地祝愿自己的家乡能够越来越好;田敬明则是说出了自己在税务局实习的经历,他说通过这次实习,不仅提升了自己的综合能力,更是开拓了自己的眼界……

图为侯书记总结

在听完了本科生们的难忘经历之后,侯书记做了本次座谈会的最后总结。首先,侯书记表示总结很开心能看到同学们都度过了一个充实的假期;其次对本科生说如果有什么关于就业、考研、保研、学习、生活上的困扰,可以向在读研究生的学长学姐们咨询;最后,侯书记向本科生提了三点最为重要的事,第一个就是本科生的毕业证,它是找工作的敲门砖,一定要拿到;第二个就是可迁移能力,这是一中十分重要的能力,无论是在未来的学习上还是工作中,拥有可迁移能力都会使自己更加的出色;最后一点,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自我控制能力,也即自律,侯书记告诉同学们,只有自律,才能让自己更好地学习和生活。旧岁又填几个喜,新年更上一层楼。伴随着侯书记对同学们的衷心祝愿,本次返校座谈会于15:30许完美地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