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雨落,婉铃起—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13 16:45:01   点击次数:

凝雨落、婉铃起。准备时间长达两个月、声势浩大的迎新晚会于12月12日19:00在学术会堂202拉开帷幕。晚会从十月初开始着手准备,长达两个月的精心雕琢、反复斟酌、不断修改,全员参与、资金投入。终于,12月12日晚会成功举办,不负努力。19:00整,学术会堂202座无虚席,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大一大二全体成员、大三大四研究生部分人员以及院老师领导和法学院、政管老师莅临现场观看晚会。会场约有150人到场,阶梯式教室为每一个人都提供了良好的观看视角,巨大的音响和会场回音式设计为每个人提供了一场听觉盛宴。

图为到场老师

灯霎时关闭,会场漆黑,男生入场表演开场舞,灯光乍起,全场气氛开始高升。刘杨、白浩彬、孙翔宇的三人银光棒节目紧接在后,荧光在旋转、飞舞,观众们目不转睛,屏息凝神。

开场节目结束后,主持人祝雨翔、王炜喆、遇辰昊、胡菲菲四位主持人登场,“凝雨落、婉铃起。与梦同行,唱响青春”——晚会正式开始。接下来,才人尽出、精彩不断。节目精彩,穿插的三个游戏也让人尽欢。

连名带姓道出人间真情,连名带姓说出爱的故事,向桢焕的一首独唱《连名带姓》,高低音交错,时而洪亮,时而低沉。一首歌、一话筒、一人便是全场中心。相声是我国的文化瑰宝之一,其幽默风趣的对话和精彩绝伦的表演备受人们的推崇,由白浩彬与苑金铭带来的相声《黄鹤楼》在这次的表演中带给了观众无穷欢笑,引人赞叹连连。

图为舞蹈《礼仪之邦》

古往今来,中华大地的各族人民素以礼仪相待,中华以素有“礼仪之邦”之称,由朱丽颖、王施雨、胡菲菲三人带来的古典舞《礼仪之邦》,一袭红衣、一挽轻袖、一曲笙歌,她们轻盈的舞步带给了观众极佳的视觉效果,让观众深深感到中华大地上源远流长、从未间断的礼仪文化。

“如果说,你是海上的烟火,我是浪花的泡沫,某一刻,你的光照亮了我”,一首《追光者》,唱出了追梦者心中所思所想。但这次的迎新晚会里,五位演唱者却用了八种不同的语言唱出了这首歌,高音稳健,低音婉转,不同的语言交织在一起,共同组成了这首美妙的歌曲。

杯子舞属于歌舞的一种,是由杯子击打声所合成的声音作为背景,以优美的舞蹈为主体的一种舞,由朱丽颖、牛梦琪等人带来的杯子舞成为了本次晚会的亮点之一。

在接近尾声的时候,由刘杨、谢凤泽等六人带来的大合唱,声音时而交织飞扬,时而低回婉转,时而深情款款,时而欢快明丽,院歌更是打动人心。

图为院歌合唱

晚会的最后,播放了特意准备给大一的每一位家长录制的寄语视频。听着家长们的殷殷教诲,句句暖心的话,许多大一新生都偷偷地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图为全体合影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最后,在主席团齐唱的“难忘今宵”中,主持人走上舞台。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观众们的依依不舍中,这场浩大的晚会落下帷幕。相信通过此次精彩绝伦的晚会不仅让中共财的各届学子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里的温暖,更让中公财学子变得更加团结,共同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