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组织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9-10-13 19:44:18   点击次数:

 

      1011日,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19研究生党支部一行人来到了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经历这次活动,我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前辈的足迹,辉煌的历程,你我的中国。此次展览,同学们受益匪浅。    

 

 

     

 

从帝国的沉沦到黑暗中的探索,从寻求阳光,到为光明而战,革命前辈做出了多少努力,甚至是付出了自己的生命。然而,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终于迎来了最初的曙光!
       70
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7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70年,中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极大增强。70年,人民生活状况得到了根本的改善。70年,中国这回文明程度大幅提升。70年,我们扬眉吐气,屹立东方。70年的历史车轮,画出了祖国不屈的脊梁与骨气,展现了祖国岁月的辉煌与金色的希望。2019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70岁生日。
     
展览分为序展、综合展、专题展和展望四个展区。全面系统的展示新中国成立历史年光辉的发展历程,展示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农业、工业、基础设施、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社会保障、资源环境、国防建设和外交等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未来。  

     

 

     

 

次展览主要显示了新中国的诞生过程,对我们学子而言这是一个体会新中国成长的艰难的好机会。特别是当看到新中国已经摆脱贫困,逐渐走向繁荣富强,经济建设的浪潮风起云涌时,我们发出了由衷的赞叹。一股深深的民族自豪感和建设祖国的使命感在学生心中升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抽象真理也变得更形象生动了,对祖国的浓浓热爱之情已经化为我们工作的强大动力,我们要以最优异的表现作为自己对祖国华诞的贺礼。我们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