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组织进行《决胜时刻》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2 23:20:58   点击次数:

“传承红色基因,永铸富强中国”,2019929日中午十二点在完美世界影城,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成功举办了《决胜时刻》观影活动。正值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的负责人旨在通过红色影片的观摩活动,让同学们铭记祖国的艰难岁月和光辉历史,培养自身的责任意识和爱国精神。

 

《决胜时刻》讲述了1949年党中央领导人进驻香山,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的历史。弘扬了共和国缔造者们鞠躬尽瘁的大无畏精神,回溯了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活动采用自愿报名的形式,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高涨。929日中午十一点五十左右,参与活动的同学就在完美世界影城楼下集合完毕,他们兴奋的谈论着,对将要观赏的影片充满了期待。十二点整,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准时进入影城观影

在观影期间,同学们保持着良好的秩序,不喧哗打闹,始终文明观影。而随着电影的进行,同学们渐渐进入剧情。在看到国共代表艰难曲折的和谈时,他们感到紧张焦灼;在看到人们之间纯洁的爱情、温暖的亲情和忠诚的友情时,他们会露出幸福的微笑;在看到在国家重大转折之际,为了祖国和人民的未来殚精竭虑的领导人、奋不顾身的战士们时,他们会肃然起敬......

最后,影片在一段真实色彩的开国大典中结束。这部优秀的影片用历久弥新的题材和创新的艺术手法在一百四十分钟的时间里带领同学们体验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的那段燃情岁月。

“我们用几十年浴血奋斗,换来此刻屹于世界的荣耀”。《决胜时刻》观影活动是一场色彩鲜明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它通过观看电影的形式向当代的青年学生们传递了爱国与奋斗的时代主旋律。时值伟大祖国母亲七十周年华诞,青年学生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中国梦的追梦者和圆梦人,理应致敬革命先辈,继承先辈们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坚韧不拔、奋斗不息的宝贵精神,努力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杰出人才,为祖国翻开繁荣富强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