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13 10:00:00   点击次数:

2020年10月12日下午2点30在我校学院南路校区主教207教室及线上同时举行了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动员本次动员会由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汉军主讲除我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外,研究生二年级的同学也积极参加了此次会议。  

线下会议现场(主教207)

 

线上会议参会者

本次就业动员大会分为四部分内容形势分析、2020届毕业去向、简历指导以及就业压力应对策略

首先李老师为大家介绍了2020的就业形式和最新出台的政策。疫情之下,就业形式严峻,不少企业用人需求量下降,春招延迟。李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多种应对措施,如专属职业清单、多渠道收集信息和多维度调研等等,很大程度上鼓舞了2021届毕业生的士气信心。

动员大会讲座目录

接下来书记从往届毕业生去向的角度,分析了毕业生热门的就业岗位。为2021届毕业生对比了政策性就业和非政策性就业的优势与不足鼓励毕业生就业去向的多元化

之后,书记详细讲解了简历的制作。讲解包括了简历的基本样式、简历的内容与结构、简历范例、写作技巧和投递技巧等。细致入微的剖析了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

最后,李老师还分享了很多应对就业压力的实用方法,避免因找工作而出现过度焦虑问题。

会后,同学们踊跃提问,李老师耐心一一解答,并预祝同学们顺利找到理想的工作。两个小时的动员大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认真踊跃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