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外交流项目讲座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05 16:24:51   点击次数:

11月4日下午两点,海外交流项目讲座于主教216成功展开。党总支书记李汉军老师与国际合作处的温卫老师以生动活泼的语言,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出国留学的准备方法及注意事项,排解了同学们的心头之惑。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赴海外交流的原因,我校海外交流学习情况,主要海外交流项目及常见几个误区解读展开,内容丰富详尽,讲解幽默风趣。

 

  李汉老师记首先从国际视野出发,结合同学们的就业发展,阐释了海外交流学习的重要意义。

  接着是对我校近年学生出国留学情况的介绍,从各年留学人数到各院留学生比例,再到学生留学去向,充分展示出同学们赴外交流的积极风貌。  

  李汉军老师同时提到了海外交流学习项目手册,介绍了我校当前的海外交流项目体系,并对于同学们陌生的项目做了重点阐述。  

  最后李汉军老师向同学们说明赴外交流应做的准备,解读了几个常见误区。学校排名,专业选择,硕士与博士选择均有所涉及。并展示了我校海外交流信息发布的主要途径,以便同学们查询学习

   接下来是来自国际合作处的温卫老师的讲解。她提出同学们应确定出口方向,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做高质量的规划,才有更精彩的选择。并建议同学们参加寒暑期海外交流项目。同时她也提到了申请海外项目考虑因素及学校海外学习政策,为同学们指点迷津。  

此次海外交流项目讲座阐释了海外交流项目的相关事项,消除了同学们的困惑,助力同学们在求学大道上走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