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财政理论20团支部成功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10:00:00   点击次数:

2021年5月19日,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财政理论20团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采取十分特殊的形式,通过拍摄微电影的形式,深度理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深度理解中国青年的爱国之情。帧帧微电影如梦闪动,定格爱国青年青春瞬间。


微电影讲述了191954日,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以许德珩(樊哲廷同学饰)为代表的热血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首最壮丽的青春之歌。时光的隧道跨越百年,五四精神早已化为红色基因,融进中华儿女的血脉。当新疆棉花被抹黑之际,千千万万个江念希(杨雪斌同学饰)勇担重任,积极声援,抵制不良外企,力挺新疆棉花。时代的变革风起云涌,爱国的底色却永远不变。

此次活动锻炼了同学们艰苦奋斗、勇于进取、敢想敢做、战胜困难的优良意志品质。同学们学习领悟党史、中国史,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昂扬斗志,矢志不渝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