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财政理论20团支部成功开展“我为北京做件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8 10:00:00   点击次数:

为响应国家号召,结合“我为北京做件事”的活动主题,2021年5月17日,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了“以废换绿,点亮生活”绿色兑换服务,意在带动大家搜集身边小物,养成环保习惯并进一步落实。用绿色点缀生活,让环保意识常驻心中

经过院青协的精心筹备,5月17日12:00-14:00,学院南路子衿食堂门口已准时摆好摊位,静候同学们的到来。不多时便有同学手提塑料瓶和废纸向摊位走来。在人流量极大的食堂门口,摊位旁很快便堆满了空瓶和废纸。

此次共准备100盆多肉盆栽作为活动奖品,并顺利送出。参与者大多选到心仪的盆栽,部分同学未能兑换到绿植,感到遗憾。志愿者们呼吁大家功在平时,攒好废品,期待下次活动。

最后,在宿管的帮助下,中公财的同学将废品打包处理,送至回收处,为学校与北京市的环保事业贡献中公财的力量。经此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敦促同学们养成收集身边废品的习惯,并进行废物利用,使之变废为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