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游子归乡,再启新程——中央财经大学建校七十周年纪念日中公财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9-10-19 22:27:28   点击次数:

   下午两点,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举行的师生见面会与校友交流会同时进行。与恩师、益友相见,往事浮现,欢乐不已;分享当今,感慨万千;展望未来,充满热情。

         

(图为中公财温馨的师生见面会)

 

        而校友交流会中,在校生们认真聆听优秀毕业校友们毕业后学习或工作的经验,以及在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中学到的分析能力与专业知识对他们以后发展的帮助。  

        首先李承霖校友从推荐书目、坚定的目标、更好的发挥中财平台作用三个方面提供了自己的建议。  

   接下来学术型学者刘勇政也发表了讲话。他表示,第一、建议学生与老师交流自己的真实想法,以便更好地帮助其发展。第二、他结合自己求学道路,认为未来是难以计划的,所以同学们只有做好现阶段的事情,才能在未来抓住更多更好的机会。第三、本科生专业知识与思维仍很薄弱,应当进一步深入学习。  

   最后刚本科毕业两年,并在北大读博的王雪校友就中公财老师们对她自身研究能力与思维的培养表示感谢,也希望在校生们能够珍惜与老师进行学术交流的机会,提升个人能力。  

(图为优秀校友与在校生交流学习经验)  

 

同学们从前辈们的经验之谈中虽并不能完全看清自己的未来,但会更有底气地去追寻自己的梦想。而且返校的校友们与在校生们建了一个群,希望能更好的解答学弟学妹们在学习求职等方面的问题。

         相逢时难别亦难,欢乐的时光总是飞逝。下午四点,各位校友在中央财大龙马雕塑前合影留念,标志着此次校庆活动圆满结束。七十载岁月担乾坤重任,十四万学子扬龙马精神。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推进精英教育战略”“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等战略引导下,中财必将与新中国同步,走向壮丽富强;中财学子们也必将为新中国的富强添砖加瓦。壮哉,我中财;强哉,我中华。

 

 

 (图为中公财庆祝母校建校70周年活动纪念照)  

 

上一页 [1] [2]